猿猿同学提不起劲

曾电影院目击蜘蛛侠

回到顶部

Paradise In You【不再更新】

你×Tom Holland

虽然是废稿,但是有精修过……(泣

文案

今天是放射尘的大日子,当你看到调节器上面的时间你就已经知道了。它只有在天气变坏的情况下,才会这么晚叫你起来。

你想在里面敲敲窗户——为了把上面那些虫子尸体一般的尘块震掉。但是要是这么做了,你就又会马上意识到它们总是在那里,而你从来没有真正将它们弄下去过。

于是你只是在床上探头看了看对面那栋岌岌可危的公寓,确认一下这个“老家伙”没有在你宿醉的时候自然风化、被人炸掉……或者什么的。

这让你感到安全。

这时一道黑影从你的视野中闪过,“勇士!”你兴奋地动了动脚趾。

那是一辆行驶在橘色尘暴中的越野车。很显然他们今天没有安装常用的那种一型气胎,不然这种速度绝对会在转弯的时候把他们给掀翻。

第一章

“嘿,你还好吗?醒醒!”

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背后炙热的温度、耳边模糊的喊声——

“我的老天!彼得……?”

女孩露出了略微有些吃惊的表情,随即夸张地左右转了转眼珠,像是对于他脸上的每一个雀斑都感到好奇。

Tom Holland同时感觉到了疼痛和疑惑——我怎么了?她为什么会叫自己彼得?

他只是稍微想了一想,就觉得眼前都是雾蒙蒙的重影。他在心里骂了一句去他妈的吧,然后又昏了过去。

而现在,他已经在这个他醒过来的公寓里待了足足36个小时,还是没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于是他只好对着窗外那辆开得够快的车发呆。

 

“Tom,我不这么认为。”

“什么?”

“你的表情看起来就像在说‘那辆车是来接我的’。”

 

天,这小子的眼睫毛是不是快要扎进眉骨里面了——

就在你以为Tom一整天都不打算松开眉头又或者是回复你刚刚那句话的时候,他终于从窗边退了开,然后向你抛出了一个更像是陈述句的问句。

 

“你不出去了?今天?”

聪明的人——他避开了你的话头。

 

你在调节器上面按了一个数字。后面显示的小字说明这个数字可以帮助你快速进入“室内休假”的恰当情绪。

而最近,你不得不选择它的日子到来的愈来愈频繁了。

 

就比如说那个犹在眼前的星期四——你捡到Tom的日子。

当时你刚从飞行器下来,急着从补给背包中抽手将呼吸面具戴上。结果Tom“嘭”地从天上掉了下来,你差点举着来福就给了面前的卡尔一梭子。

肖就在那时猛地出现在你的脑子里。那个比你大上好几岁的疯女人总是喜欢在捡到好东西的时候吼上一句“我死了”、“你死了”或者“大家都得死!”

幸好扳机够紧,你想。

回去的路上你恶趣味地对卡尔说你“救了他一命”,成功转移了他要把扛在肩上的Tom直接交到警局去的热情——最终他捏着你的肩胛骨逼你承诺,下次去“黑色沙滩”烧烤那些人造肉块的时候会请他吃个痛快。

 

“五个月。这种天气出去短命起码五个月。”你停下正在解纽扣的手,向他晃了晃手掌。

他插着口袋站在墙角的那个你清空了几个住宅区才得到的影碟机旁边,从一大堆影碟中腾出目光来看你。

“哦,朋友。我猜——如果你还打算继续在我面前脱衣服的话,我也活不长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对你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

你的手微不可察地顿了一下,“抱歉!我只是……不太习惯和‘朋友’一起迎接太阳。”

“但谢谢你这么说!或许我应该对我的身材多点自信——”你装模作样地欠了欠身,转了一圈钻进了屋子。

Tom哈哈大笑。

 

 

 

每个人都有秘密。

有的时候人很开心只是因为,你知道这个人的秘密,而他不知道你的。

你把换下的衣服扔在一边,遮住唯一几张放在你房间的影碟——漫威的电影是很解压,但你估计要过一阵子才能再次欣赏了。

 

没有人真正属于这里。但在你离开之前,帮帮这只迷路的“小动物”,好像也没什么损失。

你走出黑暗,对着那个沙发上露出的半个本应有一百岁高龄的后脑勺心想。

评论(2)
热度(5)
©猿猿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