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猿同学提不起劲

曾电影院目击蜘蛛侠

回到顶部

House Key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CH.02

戏里戏外超级英雄×巫师朋克领军人物

Tom Holland×我

                                                        

第二章 我必须知道真相

-


我端着一盘刚刚出炉的蓝莓松饼,站在男孩的床边。他的嘴抿成一线,僵硬地平躺在床上。

和麻瓜打交道的时候我总会准备些吃的,一旦觉得自己解释得不太明白,就可以装作无事的样子往嘴里塞上一大口。咀嚼的时间足够让我想清楚一些说辞。

——尤其是面对喜欢装睡的那种。


一个小时前,我从公寓的床上惊醒,脑子里面充斥着才谢幕不久的荒诞场面——

梦中的我时而曳行在无尽的黑夜之中,时而奔跑在辽阔的田野上;黄色的闪电划开夜幕,点燃了我践踏而过的土地;我屏住呼吸转过头去,只见男孩站在树旁向我挥手,恍惚之间,那是荒野间唯一的绿色。

直到火焰铺面而来,黑夜再次降临,我才结束了这场令人筋疲力尽的旅途。

四肢的感觉慢慢回归身体,现实重现眼前。Lu坐在房间门口的沙发上,坚持使用他未曾变过的戏剧腔与我叙事道:“那小子也昏迷了,还没醒。但我刚刚在网上查到了他,是个演员,叫做To……”

“Tom Holland。”

他闭上了嘴,下唇中间的凹陷明显了一些,看起来并不准备接话问我明明昏迷前才在推特向凯瑟琳抛出了问题,现在如何就知道了他的名字。

“我刚刚想起来……我认识他……”

我揉了揉眉心,试图在闪电留下的影子之间,拽出那段被扔在一边的记忆。

“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彼时我不足九岁,坐在院门外的一棵树上,拆着叔叔寄来的礼物。

“不要碰我!”

本来树下只是有些吵闹,我无心探听。而此刻却有人突然拔高声音,吓得我猛地打了个嗝。

我把拆了一半的果冻鼻涕虫塞到了背后的树洞里,伸长了脖子向下看。

刚刚发出声音的人还嘶哑着嗓子,以至于我轻易地在三五个男孩中将Tom辨认了出来。他用力弯着手臂把书包抵在身后,面对着那些比他强壮得多的其他人一步三退。这里才下过雨,湿泞的草地显然让他苦不堪言。

他们僵持不下,一个个的都气喘吁吁。几人站的很是松散,空隙之大根本不能把它叫做一个圈子,但Tom好像打定主意要和他们喊明白道理一样,连一点图谋逃跑的试探都没有出现。

他右边的那个瘦高个把手伸进衣服里挠了挠,像是根本不知道要不要出手制住他。

而我当时太小,这样剑拔弩张的场面,对我来说和一盘难玩的巫师棋并没什么区别。我在这上面耍惯了赖皮,想都没想就对着自家大开的窗户一顿乱叫。


厨房里的水壶更加凄惨的“叫声”将我的思绪拽回了现实。我看了看Tom仍然紧闭着的双眼,弹着手里的茶包转身向房间外走去。

幼时他不小心陷入麻烦,我多管闲事的喊声引来母亲,仔细询问后我们将他送回了家。而后两家交好,时常往来,直到他离开坐落在我家上面小山坡的那所学校。

今天,我在人群中被他“扔了个笔帽”,接着我的遗忘咒将他掀翻在地。

按照霍格沃茨留给我的那些可怜的知识,如果是因为巫师施咒产生了失误:魔咒要么不成立,要么会反应在巫师自身。两方同时昏迷的情况根本就是闻所未闻。

而我也并没有在遗忘咒的影响下忘记今天的事情,反倒一些十多年前的记忆还能清晰地映入脑海。

——那么Tom呢?


我只能说他变了很多。

“小身板”这个词语与如今的他根本搭不上边,只是随便扫一眼就会知道他的肌肉很结实。一头卷毛被打上了发蜡,刘海老实地趴在头顶。

他的小虎牙、下巴上的痣通通不见了踪影——甚至连眉毛都好好长出来了。

面对着现在的Tom,我大概是很难再像之前一样信心满满地掏出一把果冻鼻涕虫,并始终坚持他一定会喜欢。

所以此时我也并不能断言他是否受到了魔咒的影响,和他迟迟不肯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但我知道,作为一个巫师,如果有什么不太对劲,你不得不用一些奇怪的方式搞清楚状况。因为你既没有办法打开你的魔杖,查看到底是哪个零件出了错误;也没法穿透对方的身体,试探里面到底有没有什么“寄生人”。所有不确定因素都会成为关键时刻掣肘你的软肋。

21世纪的巫师必须——

必须——


“得了吧,佩!这么久——不要告诉我——你没发现他在装——”

Lu扬着声音走进了屋子,但很快他又一次无话可说。这恐怕是因为我恰巧——在他面前表演了一场连人带床的幻影移形。

附加的魔咒紧随其后,这样我就可以确保有张报纸会在他面前燃烧起来,最后剩下带有“英国魔法部”字样的残片。虽然以经验来说,不超过三次猜测,Lucian就会确定我的行踪。




我必须知道一切的真相。

评论
©猿猿同学提不起劲 | Powered by LOFTER